加入收藏  |
协会概况  
设为首页  |
搜索

郑州农工:探寻美好生活 中国脱贫有我

他是健康扶贫的楷模 带领20多万人员就业创业奔向幸福生活


003.jpg


        彻底消除贫困,就需要有人带头上阵引领。今天让我们走进农工党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郑州市膏药协会会长李现杰的驻地,去了解他是怎么带领大家奔向小康路的。

    通过努力终于成为他所生活的小山村200多年走出的**个大学生,有机会到省城学习。他带着家传四代中医使命,决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盼,改变因病致贫的面貌。                  

       力所能及 务求实际

   1998年,毕业在郑州工作四年的李现杰,组织河南医科大学12名专家教授到汝州市南山区开展健康生活环境调查。公路崎岖、坑坑洼洼,工作组只能徒步行走十几公里进山。进村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几十户村民,可以用一贫如洗形容当时的村民家庭。村里没有食堂,专家组被分配到村民家去吃饭。因为吃的多半粗茶淡饭甚至变质剩饭,连肚子也填不饱,三天后大家就全部离开了。组长杨老师对李现杰说:“没想到有这么贫穷的地方,大山沟里没电视、报纸、杂志、电话,不是亲眼看到怎么也不会相信。你在这种地方生活了近20年,能走出去真是奇人,也很幸运。”   

    这次健康普查为当地5个行政村近万人提供了健康生活指导与流行病学统计,得到了政府和村民的很好评价,减少了一些慢性病的发生。

       发挥优势 促进就业

   2000年,李现杰在郑州市人民政府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成立郑州市现杰医药研究所(现郑州现杰中医药研究院)。积极开展“四技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工作,使大量流传在民间的实践验方得以转化。从2000年到2005年,先后有82家单位或个人的200多个经验方在李现杰的帮扶指导下投向市场,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如他开创的传统黑膏药机械化生产技术,被河南省科技厅评价为国内外领先技术水平。2005~2009年有37家企业与他合作,其中1家企业年销售额达到1.3亿元,解决700多人就业。6家企业年产值在1000万左右。李现杰被业界誉为“成就百万富翁的摇篮”“新型膏药鼻祖”“当代膏药王”等等。

   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李现杰带领近百家行业企业筹备成立了全国**一家郑州市膏药协会,并当选首任会长。他将自己应用10年的企业标准与行业内8家企业标准融合,经过多次座谈沟通,召开专家会议,发布了****批保健用品《团体标准》,在国家标准化平台登记、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比《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写入团体标准早近一年。他执笔起草的五项团体标准目前已被来自全国7个省125家企业的380个保健用品采用,解决就业创业人员20多万,得到了国家民政部、质检总局等多家机关的高度评价。

    李现杰说:“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必须紧跟中国共产党走,坚决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履职尽责。自己入党13年来,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进乡村进社区活动”40余次,捐赠膏药及科普书籍价值150多万元。回想每次在活动现场看到群众哄抢和排队问诊场景,都感到心里沉甸甸的。这样的工作我会坚持一直做下去的。”


001.jpg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