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协会概况  
设为首页  |
搜索

协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月18日,郑州市膏药协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高新区隆重召开。郑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俊,郑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宣教科科长张建伟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协会会长李现杰做2023年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与2024年工作部署。副会长刘现军、贾刘杰、张小林、郑白杨、李志增、秦占刚,秘书长张莹颖,专家委员会河南中医药大学郑明常教授、郑州大学薛敬礼教授、市疾控中心刘建勋主任医师与近百家会员企业参加会议。监事长刘卫峰出席,副会长吴婷婷主持。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刘国俊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膏药协会2023年度工作在李现杰会长的带领下,做得很扎实,业绩突出。特别是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三化战略”,制定团体标准服务行业及促进新时代民营经济的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等一系列工作,在众多学会中做出了表率。并代表郑州市科协向在郑州市膏药产业做出积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   出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积极开拓创新,各会员企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河南“十大战略”部署,把产品质量抓上去;二是要增强会员的凝聚力,主动建言献策,当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的好参谋;要以“会员”存在而生,更要为会员和企业搭建平台,加强省内外交流学习,多开展高质量的交流活动;三是要遵纪守法,促进行业标准化。行业的标准就是守法的底线。各会员企业只有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要求进行生产、经营,才能促进膏药行业健康发展。最后号召协会骨干领导会员遵守法律,为提高我市中医药健康业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张建伟科长对协会2023年度在自身建设、党建引领、公益事业以及行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他说,一是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用党的领导带动协会的发展;二是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把服务会员作为协会最基础、最根本的核心任务。要把会员企业的发展和生产、生活放在首位,多操心、多想办法、多送温暖,让会员在温暖的大家庭中持好家,安心生产,提高社会效益;三是要不断加强协会的团结,号召会员企业树立抱团发展的理念,用团结的力量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最后,李现杰会长讲话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协会在郑州市科协、郑州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形成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协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提升,圆满完成2023年规划的目标任务。

   他指出,一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有一个高质量的领导集体核心,才能引领群体的高质量发展。当前,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一边是国家大力扶持创新发展,一边是市场一哄而上导致商品产能过剩,质量参差不齐,从行业的长远看,必须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思想,行业协会应率先引领会员企业尽快加以改正。

   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2024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中国式现代化走中国特色行业协会发展之路。着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医药工作、标准化工作、健康中国建设工作所做的批示指示精神,六个工作组要挑大梁、走前头,稳健、稳妥、稳定抓好落实。持续服务好、发展好、维护好会员的根本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协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协会六个工作组分别通报了2023年工作与2024年谋划。

   大会表彰了2022~2023年度优秀会员企业、优秀会员、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出6家“示范采标企业”和2家“膏药行业优秀供应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